博客年龄:18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8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琪 (Roby)职业:财经年龄:八十年代前半位置:中国 郑州Q号: 56015264伊妹妹:robyzhang@sohu.com个性介绍:选择就是放弃,当你真正明白为什么放弃的时候,你也就知道真正选择的原因。美丽的东西不容次次错过,当你回头看自己过失的时候,小心又有很多美好的东西与你擦身而过。人不要过于牵强,一味地追求个性,反倒没有了个性,更不用说魅力可言。人生活就要随心所欲,但不能为所欲为;人生活就要积极向上,但不能一味的攀比;人生活要像长江一样不失大河之波涛汹涌,也不弃小河之涓涓惬意。知度方君子!!!

断水的日子

2008-01-19 23:17 阅读(?)评论(0)
无意中翻到了自己原来留在“垃圾篓”里,没有丢掉的一份稿件,叙述了大学毕业后生活的点滴,一个人徜徉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。有艰辛和泪水,也有欢歌和笑语。现在看到这些文字后,会有种突然感觉,自己长大了。那个年代已经是一件遥远的事情了,而现在留下的只有岁月的沧桑,光阴的无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断水的日子

   水是生命之源,珍惜水、爱护水,是每一个人的职责。最近几天这样的事情,在我身上了体现的非常明显。我的房东可能是受到什么感悟或熏陶,竟然断了我们的水。停水这几天,我终于感到了缺水地区人们的疾苦。那种一口水可以刷下牙,两口水可以洗把脸,三口水可以做顿饭的感觉。衣服是穿一天、放一天,第三天重新走马上任。因为断水,没有办法洗涤,所以只有使用轮流上岗的方法。

   前天下午,我去小百货商店买了一个水桶(反正是我见到卖的最大型号)。然后我每天就多了几项健身运动,三、四十斤的东西位移到七楼。我住在城中村,这些吸血鬼一样的房主就知道挣钱?要不是政府规定要是盖八楼的话,就要装电梯,我估计还会住在十楼呢!由于刚毕业经济收入跟不上咱国经济增长,所以我像我这样不愿回家,并且又心怀憧憬的人,便被打压到了城中村。城中村就是你在那又能感到闹市的喧嚣,又能感到乡村的孤静。一座座的小楼被分成很多格子,而每个格子又填充上男男女女,煞似成了城市的囚笼。我过去曾自嘲自己的鸟巢生涯,一到夜里你走到阳台上会眼前一亮:漫天的黑幕上点缀着一块一块的光,真是别有一番景象。夏天由于天气燥热,一对对的小情侣便走出昏暗的小屋,来到阳台纳凉,那真是“那边风景独好”。两个人窃窃私语,虽没有那么暧昧,但一声声的嘻哈中也流露出了无限惬意。一举手、一投足,相互之间那种无懈的默契,总在给大家说:我们是一对恩爱的小情侣。独唱高歌的我,也显得有点不搭调,耳朵里塞着音乐,嘴里哼唧着,找一个微光刚能弥补黑夜无礼之地,用我不算有神的眼睛审视着身边的这些男男女女。

   夜总是能给人们带来梦想,也总是神秘氛围的营造者。停水的夜也不会因为没有了“生命之源”而打折扣。远处的霓虹灯下的交易还在如火如荼,附近的网吧还是人声鼎沸,夜市的小吃还是在爆炒声中,谱写出了吆三喝五的“小夜曲”。我没有丝毫心思想这些、看这些,因为我的衣服都在憋劲儿,一直散发着香气的仇敌。我没有办法只有拿起我在商店买的“特大好”,一桶、两桶、三四桶的把它们请到楼上。

   人在最疲惫的时候不是想到休息,而是想到人生的可悲。难道说人来到这个世上真是受罪的?我眼前的一切都变的那么虚无,几乎达到幻化的境地。就在这种混沌状态中,我还是睡着了。

   “兄弟,什么时候才能走出这鬼沙漠啊。”

   “快了,估计一个月吧,这只是说天气好的话,如果要是遇到风沙天气那就难说了。”双手挣了一下骆驼的缰绳。

   “没事,这季节也很少有大风沙,再加一个老莫是沙漠的舵手,有他在你就心放肚子里吧。”他的嘴角总是挂着那丝庆幸的微笑。

    滚烫的沙子无穷尽铺到我的眼底,折射着太阳毒辣的光,象钢针一样在眼里打转。我感到有点头晕目眩,顿时感觉胸中憋闷了无限的怨气。我不敢再看什么,只有把头贴在驼峰上,任由这只充满灵性的生物,驮着我向无穷尽的远方走去。

    我突然感到眼前的沙子也不那么斥眼了,眼前只是一阵阵的发昏。“扑通”一声我重重的从骆驼上跌了下来。

    我手揉着先着地的屁股站了起来,才发现我掉床了,刚才的一切是一场梦。

    我一看时间,“乖乖,都七点四十了。”上班要迟到了,我飞快洗刷了一下。准备去厕所但是没有去,因为没有办法冲洗。我原本准备憋到单位再降压,但是到半道实在顶不住了。把车子停在路边,看了看四周(心想人有三急嘛),用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向网吧。当我脸上挂着那种释压后,幸福而又快乐的笑容出来的时候,发现我的“爱车”不胫而走。苍天啊,大地啊,我怎么那么命苦啊。是谁那么手贱啊,假如给我一个哭的勇气,哪怕是华仔在我身边唱上一曲《男人哭吧》,我定会"让我一次哭个够"。人都说屋漏又逢连阴天,船破还迎大风浪。我真是点背到家了,我双目含泪四处找寻着。

   “小伙子,是不在找车子啊。”

    “恩”我看都没看他应了一声。

    “现在的年轻人啊,就是粗心,一点都不成熟。”象数叨自己孩子似的,唠叨着向我走来。

     我此时心里嘀咕着“大爷的,关你鸟事啊”,但我还是几乎欲哭的神情,投向向我走来的老头身上。

     “大爷,你见我的车了么?”

     “哦,刚才有一个人给我推过去了一辆,说是在路边捡的,没有锁。”

     啊,刚急着去WC忘了锁了。但心里还很是不爽,真想说:银行也没有锁怎么不也捡走啊。但这样的话只要烂在肚里,何苦制气,拿回自己的东西要紧。

     “大爷,我可以看看吗,它肯定是我的。”

     “哦,那你的车子是什么颜色,什么牌子的?”

      时间象刘翔一样不管你是谁,我只管跑。

     “黑色的,飞鸽的。”真是好人啊,那么负责。

      “哦,那你过来吧,在屋里自己去推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大爷。”

      在我将要跨上车离开的时候,禁不住审视了“好心人”一眼。黑色的有点泛白的中山装,干净而笔挺的的裤子,脚上一方口“千层底”,浓的出奇的眉毛,布满沟壑但棱角分明的脸庞,微启的双唇象在说“孩子,往后做什么事细心点。”

    我向大爷点了点头。

   “大爷,我会的,我上班去了,谢谢您。”

    我突然感觉时间过的不是那么快了,不是因为我骑的飞快,而是我真正看到了能让时间、历史为之却步的真情。最后还是一样,不会因为我闪电的速度,就会赶上不迟到。结果很明显,被老板痛痛K了一顿。准备罚款五十,看在我是初犯,就警告以儆效尤。

    那段日子已经象酒一样被我深深的埋在了心里,其中的苦乐酸甜,都成为我默然时候回忆的史料了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赏月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